胡话

你配桃木降妖剑 我会一招不要脸

论老郭和他的cp们如何过年

喜欢阿王一年多了 新的一年里每天都会更爱他

本来这是打算在除夕夜更的

可是我拖延症晚期ORZ

送给所有喜欢老郭的旁友

大家新的一年每天都要开开心心


---------------------------------------

成哥X银狐

成哥其实心里很难受,夜里的低温再加上一直添乱的寒风简直快要把人逼疯,自己还穿着一身看起来炫酷其实一点也不保暖的潜行衣。

最关键的是今天可是除夕,这个时候应该舒舒服服呆在暖和的家里享受着美君精心准备的美味佳肴,而不是在瑟瑟寒风中执行什么鬼任务。

这一切都拜那个该死的银狐所赐,他自己孤苦伶仃一个人孤单寂寞冷的就偏要挑这种时间来刺杀百花公主,这算怎么回事,他不过年的吗?想到这里成哥愤愤地捶了一下墙壁,却因为吃痛赶紧收回来。

算了,我还是进城堡里吧,可别成为第一个被冻死的城市猎人。

 

成哥刚走进城堡就听见大厅传来一声刺耳的尖叫。

不好,银狐!

他连忙赶到就看见银狐已经举剑想要刺下去,成哥快速将手中暗器朝银狐抛去,趁银狐回身抵挡之际,闪身将早已吓呆的百花公主移动到安全地带。

银狐定神一看,整张俊脸都垮下来:“怎么又是你?”

成哥听了气不打一处来:“这句话应该我说才对吧,你知道自己有多烦吗,今天什么日子你知道吗,你说你是不是故……诶啊啊!偷袭我!”

银狐显然对成哥的抱怨丝毫没有耐心,提剑便攻上去打断了某人的喋喋不休,两人这便缠斗在了一起,银狐动作狠辣,成哥见招拆招,一时倒也分不出高低。

没多少功夫,银狐率先脱身朝夜色中跑去,成哥战意正浓,没多想便也追了出去。

 

两人在这月色中边跑边打,终于银狐来到城堡的一侧后停了下来,就在不大的空地上两人继续过招,分毫不乱。

兴许是今晚的月色实在明亮,也不知是银狐的眼睛还是面罩的反光,成哥只觉得侧身挡过迎面一剑后,莫名便晃了神,正巧被银狐抓住机会,一脚踹进了一间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暗室。

但成哥身体永远动的比脑子快,跌进暗室的一瞬间伸手抓住了银狐的衣角。

没时间大眼瞪小眼了,这间不大的密室并没有抑制两人的比拼热情,刀剑相触的声音充斥整个房间,银狐身影快如鬼魅,成哥不敢有丝毫松懈,眨眼的功夫,两人就已较量几个回合,速度快到令人咂舌。

可惜的是没有第三个人欣赏到这场巅峰对决,许久没有分出胜负也在一点点消磨成哥的耐心,除夕之夜却跟老对头在这里生死决斗,更何况自己其实还饿着,无论哪一点都让成哥心烦意乱。终于又一次挡下银狐的进攻后,成哥将武器丢在地上,干脆盘腿坐下,嘴里还嚷嚷着:“不打了不打了,累都累死了。”

银狐警惕地停顿下来,站在几米远的地方仔细打量眼前这个不按套路出牌的人,似乎是相信了对方的确已经没有了战意,银狐慢慢靠着墙角坐下,只是手里的剑一直紧握着,眼睛也死死盯着房里唯一的威胁。

成哥倒是不介意对方防备的眼神,自顾自想着今晚如果自己在家满桌的美味佳肴和美君的笑颜如花,神经大条到仿佛不知道另外一个人随时都想取自己的性命。

 

等成哥从幻想中挣扎出来的时候,才发现银狐已经很久没有出声了,他刚想感慨一下没想到两个人居然可以平安无事呆在一起这么久,就忽然发现银狐的脸色越来越不对劲。

其实这还挺难发现的,毕竟银狐平常就是一副死人脸的样子,走哪里都好像别人欠了他八百万,但成哥依然还是觉得那轻咬下唇的牙齿似乎是在隐忍什么。

就在成哥刚刚起身准备去探个究竟的同时,银狐睁开了假寐的眼眸,利落拔剑直指成哥的咽喉,可就是这么个快速的动作,成哥还是瞧出了些端瑞,他没有错过对方左臂稍许的迟缓。

银狐察觉了成哥的想法,眼神愈发犀利,握剑的手悄然又施了几分力:“滚。”

成哥停下了脚步,他跟自己说,这是个天大的好机会,你的死对头现在受了伤,你们两又被困在这里,下手解决他,他曾经伤害过美君。

另他感到奇怪的是,这个念头居然只是一闪而过,他听见自己的声音说:“我不是那种乘人之危的小人,让我看看你的伤,我懂医术。”

银狐当然不可能相信他的那副鬼话,剑身没有任何动弹。

成哥心里探了口气,毕竟连他自己都不太相信刚才的举动。于是他无视了抵在咽喉的长剑,双手举在耳边,慢慢来到银狐身边,撩起银狐的披风,检查对方左臂的伤口。

银狐的目光追随着他,甚至当他的双手触碰到自己左臂时,差点就一剑捅了上去,只是成哥的神情实在太过专注,就连动作都有一种两人不曾留意的温柔。

 

成哥当然不理会银狐的小动作,他的注意全部放在了对方还在流血的伤口上,伤口虽然不算深,但因为割到了重要的筋脉再加上之前与自己的打抖所以一直血如泉涌,过于寒冷的天气又使伤口加重几分,总之很是狼狈。

成哥摇头叹着气,伸手进口袋拿药和绷带的动作显然是疯了,不过幸好发现的及时,自己带的药效果也很好,之后应该也不会留疤。

银狐感觉到了对方轻柔地动作,身子也慢慢放软了下来,在成哥稍重的包扎时还会发出一声压抑的痛呼。

成哥边包扎边问:“你个杀手,身上连点药都不带吗?”

“我基本不会受伤。”

听不惯银狐拽上天的语气,成哥轻轻戳了戳还未包扎完全的伤口,满意地欣赏了银狐吃痛的表情后毫不客气地怼了上去:“还不是被我打伤了?”

 

然后就看到了银狐的眼睛,明明是个杀人如麻的恶魔,却偏偏有着一双如孩童般明亮的眸子,此时那人的眼里全是自己。

两人靠的其实很近,呼吸吐气都交缠在一起,谁都没有开口,安静的空间中就又生出几分暧昧。

银狐的皮肤一直都白皙到不像男子,这么近的距离,成哥甚至能看清对方纤细的血管,成哥的视线向下移,又看见了那人的嘴唇,兴许是刚刚包扎伤口的缘故,那双嘴唇血色一点点被养回来,明晃晃的月光下更显娇艳欲滴。

不知道亲起来是什么感觉。

就连唇角都是索吻的形状。

等成哥真的吻上去的时候,满脑子想得都是疯了吧。

可就算是银狐也只是奋力挣了几下后便软下来安静的受着,眉宇间全是乖巧地样子。

两个人怕是都疯了。

 

 

陈昌民X高见翔

他们两还能怎么过

你说怎么说

这里本来有辆车 等风头过了再补


 

 

查英X周西宇

周西宇又不受控制向门口张望了几眼,天色已晚,他不知道自己还在期待什么。

其实他应该知道的,前几日是自己将阿英赶跑了,详细的情况他已记不清,有印象的只是自己好像又提起了让阿英尽快娶妻生子的套话,可阿英终究又是拂袖而去。

“周西宇,我已经追到了这里,你到底还要躲我多久。”

他说。

周西宇暗自骂自己不争气,满嘴都是仁义道德为那人好,可现在却又在苦苦痴候,他不明白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这是一个无论他扫多久落花都无法想通的问题。

可今天是除夕,早已习惯一个人的他还是感到了冷清。

虽然只有一点点,可这一点点刚好就是某个人的身量。

 

算了,回房吧,他不会来了。

周西宇放下手中的扫帚,踏着一地落英往厢房走去。

这难道不是你希望的吗?

可走到厢房门口的时候,周西宇忽然顿了下来,然后笑了,这一笑便是在已完全暗淡的夜色中也熠熠生辉,眉目眼角都是天边的晚霞、水里的皎月,接着他恢复到方才的面目平淡,整理了衣袖,慢慢推开门。

查英果然坐在堂中央的椅子等他,随着他缓步踏进门栏的动作抬头晃了晃手中提着的一罐米酒:“西宇,还没吃饭吗?介意多双筷子?”

查英身上穿的是周西宇最爱的墨色长袍,周西宇很喜欢看阿英穿这件衣服,把查老板挺拔俊俏的身姿衬的很好看,查英的面貌本就偏艳,素净的颜色却奇特地与之融合在一起,站在这简陋的厢房更显天人之姿。

周西宇无法再看下去,偏头躲开查老板的视线:“来都来了,一起吃点吧。”

 

周西宇自顾自地忙活开,在堂中央支棱起一张简单的小方桌,转身将灶台上的饭菜一样样端上桌。

查英看着便是满心欢喜,他很喜欢看周西宇为两人忙碌的样子,灶炉熊熊燃烧的火焰,随意丢在一边的抹布,都浸染了生活的气息,他把这些美好的画面全部存在脑海里,每当在外头觥筹交错声色犬马时便将此翻出来细细回味,他只要一想到是在为了自己和西宇的未来打拼,便也不再觉得那些应酬十分烦人,仔细间反倒能生出几味甜蜜,于是查老板又能跟人杯盏交换几个来回。

周西宇也没有准备多久,虽说是除夕,其实也就比平常多了几个菜而已,他本就不是欲望强烈的人,对这些物质生活也没有什么讲究。

一张木桌,两副碗筷,几碟小菜。

桌边的二人却是仿佛享着人间极乐。

 

饭桌间,查英看着桌上的菜就不自觉笑了起来。

“西宇可是等了我很久?”

其实不需要周西宇的回答,查英也知道,西宇定是从早晨扫花时便开始盼着自己的到来,那花便是再也扫不齐,他更知道西宇为了自己特意爬到山上采下这野菜,掐去最嫩的菜心才做成这盘野菜炒蛋。

这是查英与周西宇还在山上修行时,查英最爱缠周西宇做的菜。

山上条件不好,周西宇本就修身养性不喜荤食,而查老板虽年少时山珍海味,与周西宇在一起久了,性子慢慢被平下来,再加上有意讨周西宇喜欢,也不怎么碰荤腥。只是两个大男人,查英还未完全脱离长身体的阶段,周西宇便也会掏掏鸟窝,采些时令的野菜,做个炒蛋,查英吃的也是格外畅快。

查英显然已经陷进甜蜜的回忆中,这边的周西宇却还是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

“没有,没想到查老板会来。”

查英倒也不生气,西宇撒谎的时候耳尖微微泛红的样子,他也是十分心喜的,于是也不忍戳穿:“西宇真是喜欢开玩笑,所有人都知道除夕夜是要和家人一起过的。”

“我自然会来。”

 

周西宇听着这话心脏已然酥麻难耐,整个人也仿佛被化骨浓水般,甚至于双手都托不住碗筷,只得停箸放于桌面上,调整吐息难耐忍着。

查英却不给周西宇任何恢复的机会,继续追问道:“过完年,我也已三十足岁了,西宇打算送些什么礼物给我。”

周西宇还没缓过来,只能木木回答:“查老板家境殷实,已然事事顺心,在下实在不知查老板还缺些什么。”

查英笑了,这笑却将周西宇定在椅子上,对于查英握住手的动作无法做出任何抵抗。

“我的确家财万贯,芦城内已是呼风唤雨,”查英的声音就在耳边,像是欲望的蛇,一点点将周西宇拖入深渊,“只是这查府还缺一个管事的主子,查老板的床还差个枕边人。”

 

周西宇抽回手,转身开始收拾自己的碗筷:“查老板,三十而立,尽快找个好人家吧。”

他专注于自己手中的事情,仿佛是在对待一件十分重要的劳作,要不得半点分心。

查英看着他的背影,摇了摇头:“这话若是他人说起,我早就要发脾气了,但西宇这般口是心非的模样倒也实在可爱。”

等了小会,周西宇一直在擦拭那几只碗,没有回答,亦没有转身。查英起身,整了整衣物,自然地向外走去,只留下一句:“周师傅,天色已晚,在下能否在侧房借宿一宿?”

查英前脚离开厢房,周西宇突然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撑着台面,闭眼想着,周西宇周西宇,你还要骗自己多久。

一面劝着阿英尽早结婚生子,一面听见他一直洁身自好不近女色却又忍不住地窃喜。

路过戏院无法抑制地感受里面震耳欲聋的叫好声,可看见芦城那些太太小姐为台上人疯狂的样子,心里的嫉妒与厌恶早已翻江倒海。

嘴里说着在安静的地方不问世事,却贪恋红尘不愿离去。

你若真不愿阿英找到自己,这几年为何又守在这破庙。

周西宇睁眼。

阿英今年已三十了,还要错过他多久,你才能明白。

阿英早已洒脱,真正不敢面对的是你自己。

这世间万物的道,你真的参透了吗?

 

查英静静坐在侧房,他已经不再无理取闹要和周西宇睡炕了,他今年三十,也不在乎多等几年,等到西宇真正想通。

他要的是周西宇完完全全与自己在一起。

这时,响起了扣门声。

推开门,周西宇站在门外。

“在下的被褥不慎打湿,不知查老板可愿意与在下讲究一晚?”

西宇。

查老板听见自己欣喜的声音。

 

 

你X郭富城

还有几天就要过年了,家里那个工作狂还在剧组拍戏。

你明白《寒战》系列对他的重要性,你和他两个人都很喜欢这个剧本,刚收到导演发来的样本时,你就和他两个人挤在沙发上迫不及待看完了。

他搂着你,在你的唇边轻轻印下一个吻:“我真是太喜欢这部剧啦。”

你没有错过他浸满笑意的双眸和眼角细细的笑纹,你揉了揉他的头发,回给他一个吻。

他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所以哪怕他可能忙碌到很久没回家,你也要决定要做一个善解人意的贤内助,毕竟只要是他开心的事情,你就会全力支持。

你希望他做一个永远对任何事都充满干劲的孩子。

 

但你真的已经很久没有见过他了,香港的冬天虽不冷,可你早已贪恋他怀抱的温度。

你并没有纠结多久,其实他拍戏的地方也不是离家很远。

那就给他一个惊喜吧。

开火,番茄切片,炒至八分熟,捞起,下鸡蛋,油温决定了鸡蛋不俗的口感,最后加水,放入细细的春丝面,掐着时间装进保温桶里,也没忘记点缀青翠的葱花。

时间是面条最大的敌人,你急冲冲赶到拍摄现场,却被告知他正在拍摄一场独角戏。无奈下,你只好将保温桶委托给工作人员,然后仗着身份,偷偷溜进了拍摄现场。

你不是经常探班,看到与家里完全不一样的他有些晃神。

西装革履,意气风发,风姿绰约的刘sir,进入角色的他俨然已经成为了那个香港警局一哥,鬓角挑染的点点白发彰显着成熟稳重,你实在难以将现在的他与家里那个玩游戏受挫都要哄的郭三岁联系起来。

你又是那么的骄傲,这个魅力十足,聪明冷静的警务处处长是属于香港电影的,是属于他的万千粉丝的,但那个率性认真孩子气十足的他是属于你的。

只属于你一个人的,全世界独一无二的郭富城。

而正巧,他在这时也注意到了躲在场务人群后的你,眼底带笑,语气是自然流露出的温柔:“你来了。”

导演喊了卡,赞叹说这是这几条当中他笑的最自然最真实的一条。

 

你抱着保温桶回到保姆车上等他,没过多久,衣冠楚楚的刘sir就拉开车门钻了进来。

可他坐到你身边时,盯着保温桶两眼放光的样子,你的郭富城就又回来了。

他倾身靠近,你们交换了一个浅浅地亲吻,你将保温桶递给了他。

他迫不及待地打开保温桶,欢呼了一声“西红柿鸡蛋面万岁”后就狼吞虎咽地开始吃了起来。你看着他吃东西的样子,满心都是喜欢,他腮帮子塞得鼓鼓囊囊地却还是口齿不清跟你絮絮叨叨吐槽片场发生的趣事。

说到一半,他顿了一下,将嘴巴里的面条咽下去,掰着手指头开始数起来。

“再过五天,再过五天我就可以回家陪你啦。你一个人在家,肯定想死我了吧。”

你抑制不住地笑了,伸手戳了戳他的脸:“脸有多大,我才不想你。”

他却一反常态地正经,明晃晃的两只眼睛毫不掩饰地盯着你:“对不起,总让你一个人。”

你叹了口气,凑上前去亲吻他的眼睛,他乖巧地闭眼。

“我说过,我爱你的一切,包括你的工作。”

“只要是你喜欢的事情,无论怎样我都会支持你。”

“我这辈子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你快乐。”

 

休息的时间不多了,他三两下喝光了桶里剩下的最后一点汤,心满意足打了个饱嗝,眯眼靠在座椅上蹭了蹭。

分明是一只贪吃的猫咪,你笑着伸手揉乱了他的头发。

就麻烦造型师又辛苦一次了。

他却大声跟你抗议起来,不过不是为了头发:“为什么不放辣椒!”

“你要保护你的皮肤,现在在拍戏,你已经不是可以素颜的年纪了。”你无奈解释。

他却突然间来了劲,撅着嘴闹脾气:“你就是喜欢我年轻的时候,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相册里我30岁之前的照片比我现在的照片要多多了!那时候有什么好,幼稚死了,现在我就凭身材也可以迷倒万千少女。”

说完,他还骄傲地撩起西装下摆,在自己引以为傲的鲨鱼肌上拍了拍。

你也乐于跟他闹,调笑着:“郭三岁,你还吃自己的醋啊。”

他状似不满地回答:“谁让你都不怎么吃我的醋。”

你却好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你脱衣服拍戏的时候还嫌我醋味不够大?”

“那我回去只演给你一个人看。”

“什么戏?”

他突然凑近,简简单单两个字却让你羞红了脸。

“床戏。”


--------------------END---------------

我不管!阿王所有cp中最配的就是和我!

不接受反对意见


 



评论(18)

热度(24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